close

1070705老街串烤沙嗲臭豆腐3.jpg

這道自己發明的料理一定要單獨特別拿出來提一下,有一天開菜單開到好晚好累,就差一道主菜,讓人驚艷的主菜是最難想的,尤其是素食,

看了一下,對應葷食那邊有一道沙嗲拌雞,我就隨口問姊妹,幫我想一下素食的沙嗲料理可以開甚麼,原本只是隨便問問,其實根本沒奢望她會幫到我甚麼,

因為每次問她幫我想個菜色啦,她都嘛想很普通的,要嘛就是我老早就開過N百遍的,沒想到這次她也是照往常隨口一答,「沙嗲臭豆腐」,我想應該是她想吃臭豆腐很久了吧!

但我卻靈光一現,ㄟ!可以做喔,剛好之前好多次都想要開焗烤豆腐、味噌烤豆腐之類的菜,只是一直在想要怎麼呈現,以及一次烤400多份,豆腐如果要鋪平,又要主菜的份量,

占用烤箱的空間與烤盤的數量實在太大太多,不過沙嗲臭豆腐這真的很吸引我的製作與呈現慾望,所以就開始試作了一次。

試作才是困難的開始,因為市售的沙嗲醬都嘛是葷的,所以只好自己做,還好最近公司簽了一家新的專門進星馬料理的供應商,

於是跟他叫了一些辛香料粉,像是薑黃粉、孜然粉、香茅粉等等,當然不只這些,總共大概用了大概20幾種材料與香料,混合而成,真的超耗工,煮出一鍋濃濃的沙嗲醃醬,把臭豆腐醃製一晚,

第二天再烤,第一次做完後的成果不太滿意,因為雖然醬料味道很好,但是臭豆腐卻不是很入味,其實臭豆腐要入味確實不太容易,吃過很多家的滷臭豆腐、蒸臭豆腐,都是很臭很香,醬汁味道好,

但就是豆腐中間味道不夠,於是重新再製作一次,調整濃稠度與調味,總算正式出餐當天,不負眾望,大獲好評。這就是這道菜的由來!

 

1070705老街串烤沙嗲臭豆腐.jpg

有沒有跟深坑賣的極為相似了,只是市面上我還沒有看過這種口味,員工餐居然能這樣吃,我都不敢相信了。

1070705老街串烤沙嗲臭豆腐2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kev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