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  P1050857  

 

    活到現在20多個年頭,這一生最佩服自己的事,就是能夠跟三兩好友,一起結伴,到很遠很遠很遠的地方去,好好的用自己的方式,在人家的土地上,「停、看、聽、感覺」好久一段時間。


    歐美國家的青年,在很小的時候就被灌輸,要給自己的人生一些「空白年」的這種生活文化,他們並不汲汲營營於升學考試或職場卡位(當然或許這也跟社會福利有很大的關係),而是能夠背個背包出走去流浪,選擇一個他們喜歡的生活方式,多麼無拘無束。


    雖然現在在台灣,因著資訊管道的透明化,父母管教方式的改變,也越來越多人跟上這種「流行」,不可否認曾經的我也認為這樣很瀟灑,不過現在我的觀念卻有點轉變,畢竟社會的脈動一直在變,我不敢再認為在台灣這片土地上,我們能給的後盾,真的能夠讓每一位青年人,都可以擁有這麼浪漫的理由,去實現自己以為的夢想,或許這樣講起來有點可悲、也有些感傷,不過我曾在旅行時碰到一位美國大叔,他跟我說他已經當背包客13年了,沒錢的時候就賣藝,有點閒錢就繼續旅行,試問我們的年輕人真的有這種能耐嗎?


    當然並不是要否定打工度假、背包客的意義,我確實也認為「視野」是一個人最重要的資產之一,或許不一定能預期學到甚麼,但卻能讓一個人更獨立、更多元化,並且更能包容與自己不同的「聲音」。

   
    我卻更佩服喜歡自己一個人獨自旅行,在路上隨機結伴,到下一個點分開,接著又有了新的旅伴,我有一個朋友去年自己去印度一個多月,覺得玩不夠,今年忍不住又想去,她回來帶了一個禮物給我,就是今天的主題,「印度奶茶」!!


    其實不只是印度人,甚至是歐美國家在喝奶茶或做甜點時,都會加一些我們在台灣幾乎只拿來烹煮燉物的香料,像是丁香、肉桂、肉豆蔻、茴香、胡椒等等,甚至我在南美洲旅行時,那邊盛產豆類,也有黃豆,但他們卻只會拿來燉煮成難吃的豆泥,不會製作成加工品,終於有一天我們在一個小村落看到了-「豆漿」,興奮之下趕緊買一袋來嚐嚐,喝了一口三個人都眉頭深鎖,不是豆漿不夠濃醇,而是喝到一種奇怪的香味(或者該說怪味),原來就是丁香,它是一種氣味十分霸道的香料,你可能很難想像豆漿加丁香有多麼詭異,豆漿都能加香料,該說他們天才嗎?


    不過話又說回來,印度曾經被英國殖民過,咖哩就是在這個時候傳到歐洲的,所以這種加香料的奶茶應該也是起源於印度囉?!


印度奶茶


正確說法為Masala Chai 馬薩拉奶茶,馬薩拉為混合香料的意思,像是馬薩拉咖哩就是用自己獨特配方製作的香料咖哩。

P1050784

(袋裝左邊是紅茶包,右邊是香料粉包)

 

材料:

 

P1050790

印度紅茶 20大匙TABLE SPOON)


(通常拿來做奶茶的,應該都是阿薩姆,還記得從小陪伴我們長大的阿薩姆奶茶吧!聽說是因為阿薩姆紅茶單喝很澀,而印度大吉嶺就很適合直接當紅茶喝)

1273743854

 

P1050787
香料粉 5茶匙TEA SPOON)
(我不知道它的配方,不過網路上應該一堆,聞起來有八角、肉桂、丁香、胡椒等味道)


水 2500cc


白糖  看自己喜歡


牛奶 700cc(可以更多,我的牛奶買不夠)

 

作法:

 

P1050789
1.水滾煮沸加入香料粉,煮約7分鐘讓香味出來。

 

P1050792
2.加入紅茶葉熬煮。

 

P1050794
3.接著加入牛奶、白糖,到自己喜歡的甜度與濃郁度,再次煮沸關火即可(邊煮邊攪可以預防牛奶在鍋緣燒焦)。

 

P1050795

 

印度奶茶好像多半是喝熱的,這點跟英國一樣,滿佩服他們那麼熱怎麼喝得下去,我卻不管這個異國習俗,煮完了就放冰箱,也很好喝。


其實牛奶好貴,原本想證實看看如果不加牛奶只純喝香料紅茶,味道果然澀澀的,只好妥協,把我用來做印度烤餅的牛奶,分大半給它,喜歡奶味重的,可以多加些,但別加奶精,不健康。

 

最後壓軸,意外中的意外,我為何會做「印度烤餅」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vin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